解決創新問題只需要靈光一閃

  發行日期: 民國 104 年 11月 
  作         者: 威廉.杜根
  定         價: 320元
  特價狀況: 圖書8折!訂購金額未滿$600(折扣後),加40元郵資
 

 

內容簡介:

  Step by step——帶動全球創新概念的最佳實踐指南!

       作者威廉.杜根以「創意策略法」,用洞察矩陣的方式,有系統、有步驟地教你在短時間即提出有效解決問題的創新點子。不只是為了設計產品,也替任何層級的策略找到解決問題的創新辦法,包括:整個公司、部門、團隊,或是個人。針對問題,從跨界經驗快速評估、掃描,找到具體可行之道,進而產生創意組合,充分培養自身策略直覺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 此觀念源於現代神經科學、古典軍事策略,以及亞洲哲學,同時,在商業與其他領域無數的創意創新個案上都發揮了作用。過去10 年,作者威廉.杜根透過一系列的書籍和文章,解釋了這個觀念,也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(Columbia Business School)的課堂上,及在世界各國企業的會議中,對數以千計的研究生和高階主管講授這個觀念。只要你對某些點子有熱情,並渴望付諸行動,以滿足個人和專業成就感,就綽綽有餘了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篇以按部就班的方式,提供指導創意策略的實際做法。先從大腦如何串聯創意點子的圖像開始,然後展示它如何轉換成追求創新的一種正式方法。當你在閱讀第一篇時,你會看出創意策略法的每個步驟,與策略、創意和創新的傳統方法主要不同之處。在不同時候,作者會停下來解釋這些差異,讓不同之處看起來更加明確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篇更深入探討這些傳統方法,幫助讀者改變或擺脫它們,騰出空間給創意策略法。例如,或許你正在使用波特的五力(Porter`s Five Forces) 或藍海策略(Blue Ocean Strategy)、六頂思考帽(Six Thinking Hats)、平衡計分卡(the Balanced Scorecard)、設計思維(Design Thinking)、六標準差設計(Design for Six Sigma),各種動腦會議等等。你的目標是讓它們與創意策略法相輔相成,而不是反對創意策略,此篇會教你怎麼做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三篇根據你的興趣或需要,提供各種資料,讓你有更多的參考背景。這些資料包括創意策略法的概述,以及回顧本書中作者主要觀點形成的主要來源。本篇告訴你,做出新組合的點子從何而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