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C統計製程管制與軟體應用

  發行日期: 民國 92  年 07 月 19  日
  作         者: 張國棟
  定         價: 1,200元
  特價狀況: 圖書8折!訂購金額未滿$600(折扣後)加40元郵資

 

 

內容簡介:

94年8月(修定版)
SPC(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)-統計製程管制是指一套自製程中去蒐集資料,並加以統計分析,從分析中去發掘製程的異常,立即採取修正動,使製程恢復正常的方法。也就是戴明博士(Dr. Deming)所說的:「品質不應再依賴進料及出貨的抽樣檢驗,而應該採取在生產過程中,以良好的管理方法,來獲得良好的品質」。

 

本書除介紹SPC的沿革外,並將建立SPC的步驟、應用技術、實例、演練均作詳細的介紹。SPC技術已廣泛地應用在美國企業,歐洲各國亦在大力推廣,在QS-9000中亦被列為必備之技術,而國內因受國際環境之影響,雖SPC已推動了一段時間,但方興未艾,希望能透過本書之推廣,使國內之企業能將SPC落實於其製造與管理方面,以提昇產品與服務之品質。


本次再版特別收錄書中習題的解答部分,期盼讀者經由詳細的實例說明,能更熟習統計製程管制的運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