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質工程EXCEL手冊

  發行日期: 民國 95 年 12 月
  作         者: 陳耀茂、黃廷彬
  定         價: 480元
  特價狀況: 圖書8折!訂購金額未滿$600(折扣後),加40元郵資
 

 

內容簡介:

品質工程學又稱為「田口方法」,它在美國的知名度高於日本,是非常有效的一種工學手法。田口玄一博士所創造的工學手法使的產品在設計開發階段,不用追加成本,就能使產品品質保持優良、均一。

本書前半部以簡明的方式淺說田口品質工程的內容,後半部則運用Excel來進行數據解析的具體操作,並由淺入深地詳細講解。在品質工程學中數據解析一般採用變動分解法(即變異數分析法),但是,本書說明了將迴歸分析法用於數據解析也是可能的。書中收錄了使用變動分解法及迴歸分析法來求解的各種情況的Excel計算表。

本書的特徵之ㄧ在於利用Excel來實現田口方法(品質工程學)的計算法,使用Excel能較容易求出SN比、靈敏度,同時還能夠求出控制因子的效果,使得讀者能夠馬上進行數據解析。其餘內容詳見附件目錄。

第1章 品質特性與損失函數
第2章 品質特性的SN比 ­靜態特性與動態特性­
第3章 直交表實驗計畫法
第4章 特殊型直交表的分析––
第5章 品質特性利用Excel的解析法
第6章 允差設計
第7章 計數特性之解析
第8章 附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