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視危機

  發行日期: 民國 97 年 07 月
  作         者: 麥斯.貝澤曼.麥可.華金斯  
  定         價: 450元
  特價狀況 : 圖書8折!訂購金額未滿$600(折扣後)加40元郵資


容介紹:

有效辨識及處理危機的實務指南
911恐怖攻擊、能源業巨擘恩隆垮台,其實都可以事先防範!但為什麼,災難還是發生了?本書指出危機發生的六大警訊,敎你有效辨識可預期危機,並透過明確的指導原則,協助個人及企業靈活應變、防範未然。

本書並非只是在討論應該怪罪於誰,而是更進一步探討,為什麼領導者老是沒看到或是故意忽視大難臨頭的原因,以及該如何避免危機的方法。透過詳盡、生動描述九一一恐怖攻擊、恩隆垮台等眾所矚目的災難在發生之前的那些事件、未注意到的跡象、視而不見的警訊等,貝澤曼與華金斯兩人向讀者說明,可預見的危機之所以那麼常見,是因為認知、組織、政治等方面的偏見使然,兩位作者也說明了領導者可以採取哪些步驟,主動出擊,戰勝危機。
 

書中列出了可預見危機的六大危險訊號,也說明了領導者應如何增進能力,得以辨識出真正的問題,在眾聲喧嘩中、山雨欲來時理出事情的輕重緩急,並且動員組織以迅速應變、有效防範那些可預期的危機。

本書適時對這樣的亂象提出針砭,也呼籲各行各業的領導者在為時未晚之時,便要拿出勇氣,及早採取行動。

第一章:什麼是可預期危機?
概論
Part I 可預期危機的原型


第二章:九一一
對於可預期危機視而不見的後果


第三章:恩隆垮台與稽核不獨立 Part II 為何當為卻不為?


第四章:認知的本質
人類偏見造成的後果


第五章:組織因素
組織失靈產生的作用


第六章:政治因素
特殊利益團體所扮演的角色
Part III 阻止可預期危機


第七章:認知
及早確認出即將出現的威脅


第八章:排定優先順序
將心力投注在正確的問題上


第九章:動員
為防範措施提供奧援


第十章:未來的可預期危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