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流中心規劃技術

  發行日期: 民國 92  年 12 月 20  日
  作         者: 廖建榮
  定         價: 400元
  特價狀況: 圖書8折!訂購金額未滿$600(折扣後)加40元郵資

 

 

物流規劃技術的主要內涵,是在幫助物流規劃的執行者、物流專業經理人以及物流管理者了解物流的規劃手法、物流的分析、物流技術、物流管理及物流的設備,使規劃人員及物流管理者能順利且有效的執行專案規劃,以達成上級的交辦任務。物流規劃技術的內容包括物流概論、物流中心的規劃要素(E、I、Q、R、S、T、C)、EIQ分析、物流中心立地選擇與評估、物流中心的規劃、物流中心的倉儲設備、物流中心的搬運設備、物流中心的檢貨系統及國內外實際案例等都將於本書陸續加以介紹。

 

本書主要的特點在於:
1、結合理論與實際,使讀者容易了解物流及內涵。
2、強調物流的規劃是在建築廠房設計之前,避免廠房蓋好之後再規劃的錯誤觀

      念發生。
3、強調物流的系統構成,由物流EIQ的分析、物流的種類、物流的特性、物流

      的設備、物流技術的應用及實例,做有系統的探討。
4、進行各種規劃方法的深入說明,有助於物流規劃者及學習者對物流的認識。
5、比較各種物流的設備及實例的應用,有助於讀者易於了解物流設備的選用。

 

作者簡介:
廖建榮
銘傳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碩士EMBA
經驗彙總: 21年的物流規劃及管理顧問經驗
現職:中國生產力中心物流技術組經理
專長:
1.物流中心規劃與顧問工作。
2.物流中心規劃、物流園區規劃、EIQ分析、物流管理、物流成本及物流改善等教育訓練講師。
3.國外物流技術考察及技術引進。
經歷:
中國生產力中心流通事業群總監
中國生產力中心物流組經理
中國生產力中心物流工程師
經濟部自動化服務團機械工程師